close

 

之前看了不少阿谷莫懶人包的電影濃縮講解,雖然一開始乍看覺得有點好笑,但說真的,如果永遠將笑點建立在嘲諷式的作法,以及引用他人影片重新剪輯的方式,怎可能不觸犯到原創作者或影片發行商權益呢? 何況有些影片來源還是出自大陸盜版影片的平台,這就好像是隔壁的老張當了小偷,你跑去隔壁拿贓物來修修改改,當作自己的二次創作來賺錢? 

再者,永遠用五分鐘來講完一部電影,把調侃當幽默,其實不過就是踩著創作者的心血在賺點閱率。將心比心對調立場,他自己可以接受別人用這種相同模式來描述他嗎?如果這論點行的通,或許我們也用五句話來形容阿先生的一生呢?

「一個畢業生不得志找不到好工作,只好靠著打嘴砲譁眾取寵來賺錢,說不上小聰明,就只是踩著別人的屍體賺點閱率,從此這個人一炮而紅繼續用傷害別人創作的方式在賺好多錢...」

五句話再搭配網路擷取的阿谷莫大頭照或有他鏡頭的公開影片,剪成一支短片應該沒關係?   因為,根據他的辯解,是網路可公開取得的免費資源。

評析一部電影基本上應該建立在客觀與禮貌,那是對喜愛電影的影迷及影片製作團隊的尊重。阿谷莫的作品,永遠捨棄對一部電影的內涵或寓意,只是用扭曲與簡化來闡述一部電影,先別說他常常不道德的破梗,描述更是以偏概全。

所以,對於他被告,個人覺得 讚的不要不要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KiKi的閒言閒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